劝你不要太嚣张

🧣和⚡同名:劝你不要太嚣张

我们是真夫妻35.


    预产期前一天,阿秀就提前住进医院了,顾一野肯定是没法陪她住院的,毕竟孩子都没生呢,他也没借口请假。

 

    所以是王姨陪着她的,不得不说,王姨做事真的很利索,所有需要准备的东西她早早就打包好,到了那天直接拎包入住。

 

    军区医院也在八月镇上,所以离家不算远,张妈腿脚不便,就在家里给熬鸡汤,可以补充体力和营养。

 

    闲着没事慢慢炖,等到了饭点王姨回来拿饭顺便炒个菜,三个女人有汤有菜正正好。

 

    预产期是第二天,但是阿秀早上住进医院,用了两顿饭而已,到了晚上八点多就感觉到了阵痛。

 

    生过一个孩子了,阿秀就有些经验,不是疼就代表真的要生,她生小飞,提前两三天就开始疼,疼疼就不疼,可磨人了。

 

    但是忍了一会儿阵痛后,阿秀感觉到羊水破了,她就知道这回是真的要生了。

 

    于是,赶紧的先按床头的铃叫医生,然后才去叫醒身边小床上刚睡下的王姨。

 

    王姨看阿秀难耐的样子,再把手伸进被窝一摸,就清楚了。又按了一回铃,然后打开保温盒,又开始给她喂鸡汤。

 

    “再喝点,等会儿要费力气的……”

 

    才喝了几口,医生就来了,检查了下情况,大约是二胎的缘故,宫口开的很快,医生说一个小时之后就能生,于是指挥着护士把阿秀推进产房。

 

    这年头不给陪产,王姨也不能进去陪着,于是收拾了一下就跑到医院服务台,往部队打电话。

 

    顾一野这会儿还没睡呢,才九点而已,今天小崽子们不听话,他就给晚上加练了。

 

    结果就接到门岗通知,说阿秀要生了,匆忙把训练交给副连长,然后跟秦汉勇打了个口头报告,开着部队里的车就往医院赶。

 

    紧赶慢赶,也花了大半个小时才到,刚问到地方跑过去,王姨看到他面露惊喜,一直吊着的那口气才算松下去。

 

    “医生说阿秀情况挺好的,进去半个小时了,之前医生说一个小时就能生了。”

 

    “那就好。”顾一野微微放心。

 

    但是随即就紧张的一直走来走去,本身他就在训练小崽子,穿的是训练用的军靴,可谓是一步一响,很快产房门口就想起了规律沉稳又清脆的踱步声。

 

    “哒——哒——哒——”

 

    王姨也紧张啊,一直双手合十祈祷个不停,顾一野是她带大的,说是半个儿子也不为过,就想看着他幸福美满。这马上要有自己的孩子了,她是真的希望能顺顺利利的。

 

    快到年底了,天气转凉,但是顾一野这会儿却汗却不停的往外冒,脑袋上的汗都没心思去擦,就看到产房门打开了。

 

    “产妇阿秀的家属在哪……”

 

    阿秀就是姓阿,整个村子都是这个姓,小时候不觉得有什么,等出村了才知道这个姓挺有意思的。

 

    护士这话纯属是废话,这个点就阿秀一个在生孩子,产房门外也就站着王姨和顾一野两个人。

 

    “我是我是!我是阿秀的丈夫。”

 

    顾一野连忙凑过去,看护士大姐一直翻看手里板儿上的纸,瞬间就脑补了一些狗血剧情。

 

    得亏后世电视剧太丰富,顾一野免不了俗看多了……

 

    不等护士问,顾一野就给出了决定,“保大人!”

 

    护士大姐这才抬头看顾一野,那眼神满满都是嫌弃,仿佛看到了弱智一样。

 

    “产妇阿秀生了,六斤六两,是个男孩儿,恭喜啊。”

 

    “生啦……”顾一野惊喜,眸子瞬间亮了,但随即才反应过来,皱眉迟疑的问,“男……男孩儿啊?”

 

    “对啊,男孩儿有问题?”护士大姐莫名的看他。

 

    顾一野失落的摇头,“没问题,我就是想问我老婆怎么样了?”

 

    护士见过听到女孩儿哭天抢地的,也见过得知是女儿转身就走的,也遇到因为是女孩儿失落不语的,但是男孩儿……从无意外绝对是天大的喜事。

 

    这个社会就这样的,家家都想要儿子,尤其是独生子女政策推行下来,更是想要一举得男。

 

    得知是儿子还这么失落的,这还是头一个。

 

    “产妇一切都好,等给孩子清洗检查完,就一起推出来。”

 

    “好,谢谢您。”

 

    顾一野下意识敬了个军礼,倒是惹得护士大姐愣了一下,见过感谢的,但这也太正式了……

 

    等护士进去了,王姨才“咦”了一声,奇怪道,“怎么没听到孩子哭啊……”

 

    对啊,怎么没听到孩子哭?刚才阿秀痛的厉害的时候,隔着产房门,顾一野都听到她痛苦的呻=吟声了。

 

    正想着呢,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就传出来了……

 

    顾一野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王姨:“……”

 

    这声儿还挺响的,一听就是个健康孩子。

 

    阿秀被推到病房后还很精神疼是真的疼,但是比生小飞那会儿好多了,再加上时间确实没有持续很久,她体力留存的还不错。

 

    顾一野拉着她的手,亲亲她汗湿的额头,“老婆,辛苦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本就生的顺利,这丈夫又体贴,阿秀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,心里都满满的。

 

    “我想看小宝。”

 

    阿秀这会儿虽然累,但并不困,这躺着也没事,就想看看孩子。

 

    “护士抱走了,说等会儿送回来,王姨跟着去了。”

 

    夫妻俩又说了会儿话,王姨就带着孩子回来了,小宝躺在个小床里被推着回来的,小小软软的一团,穿着医院统一的淡蓝色婴儿服,已经睡着了,粉嫩的小拳头就搁在脸旁边,眯着眼睡觉,怪可爱的。

 

    阿秀看着这小巧可爱的一团,心中就一片柔软,忍不住捏了捏小家伙攥紧的小拳头,就是觉得好可爱啊~

 

    顾一野确实这才第一次见到顾小宝,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不禁怔愣了一下。

 

    然后就去看阿秀,在接着就去摸自己的脸,反复好几次。

 

    阿秀被他看的一脸莫名,“你想什么呢?怪怪的。”

 

    “怎么这么丑啊,红彤彤的皱巴巴的,这不像我也不像你……”

 

    阿秀哭笑不得的轻打了他一下,“刚出生的就是这样的,等过段时间长开了就好了,我们小宝够好看了,你看头发乌黑干净,真的特别好。”

 

    “一野你可别瞎说,小宝这多好看啊,干干净净的,我家那俩孩子出生的时候一团糟,谁出来都怕恶心到你们。”王姨也被顾一野逗笑了,“刚出生都这样,在羊水里泡那么久,皮肤肯定发皱啊,等满月你再看,绝对和现在天差地别。”

 

    顾一野不是很信,但是老婆和王姨都这么说,他也不好反驳,怕老婆气着。

 

    不过……

 

    孩子真的好小啊,一整个脑袋还没他手大,他也想像阿秀那样摸摸孩子,但是手上都是老茧,怕伤到小家伙娇嫩的皮肤,看着就跟豆腐似的,吹弹可破,可经不住他这糙手。

 

    王姨看他们一家三口还好的,就出去了,打算给顾衡报喜,明儿一早他就可以发红鸡蛋了。

 

    有顾一野在,王姨晚上就不留下了,顺产如果一切顺利是72小时后出院,王姨打算明天早起给炖个猪蹄汤,好下奶的。

 

    顾一野说部队有护理假,足足15天,所以他不仅可以陪阿秀住院出院,甚至出院后还能陪她做小半个月的月子再归队。

 

    是以,王姨很放心的回去准备月子餐,还有红鸡蛋也要带着煮了,部队里发起来可不是小数,这边的街坊邻居也都要发。

 

    虽然这玩意可以买,但是能省就省,钱省下来给做点有营养的补身子多好?反正她有的是时间,自己煮的更显得有诚意。

 

    张妈妈是第二天一早得知的消息,知道阿秀昨晚顺产生了个男孩儿,激动的又哭了。

 

    不停的说“好好好”,她这个岁数的多少是重男轻女的,现在政策在这边,当然是生个男孩传宗接代的好。

 

    不然生个女孩,外头的闲话又要多起来。

 

    张妈妈想的就是当下的问题,按照这个时代的想法,结婚了,还生了儿子,这个婚就绝对的稳了。大多数人想法就是,为了儿子,怎么也不会离婚的。

 

    她就是不想外面有阿秀的闲话,明明生孩子是自己家的事,顾一野和顾衡不介意就好,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外人操心那么多。

 

    看了会儿孩子,阿秀就困了,在顾一野的陪伴下睡着了,结果睡到半夜被顾小宝给哭醒了。

 

    那一嗓子嚎的,阿秀觉得整栋楼都能听见……

 

    面对哭嚎的顾小宝,顾一野手足无措的按了铃。其实阿秀猜测是饿了,但是顾一野不敢抱,因为新生儿太软乎了,他感觉这孩子能从他指缝间滑落到地上似的。

 

    护士来了之后,见怪不怪的说孩子饿了,然后就让阿秀解开衣服,帮忙把孩子抱到她怀里,让孩子试着自己吸吮奶水。

 

    “这嗓门儿,一听就是顺产的。”护士大姐笑着调侃道。

 

    顾一野震惊,“还有这说法?”

 

    “顺产的孩子心肺功能强些,哭声自然响亮。”护士大姐解释道,完了又对顾一野交代,“等会儿孩子吸不出来的话,孩子爸爸记得帮把手啊。”

 

    ?

 

    顾一野心说还有这种福利?

  

【求红心,求蓝手,文文需要热度~】

【隔壁还有个野秀文,目前在afd更新,等完了会放和谐版,感兴趣的可以先收藏啊】

评论

热度(1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