劝你不要太嚣张

🧣和⚡同名:劝你不要太嚣张

我们是真夫妻40.

    夫妻俩忙了一夜,第二天一早看到院子里晒上了床单,王姨和张妈都心知肚明怎么回事,两人笑笑没有打趣。


    这都做好了他才去的部队,任务归来,积压了好些事需要处理,另外还得向上面交任务报告,这都是事。


    关键是,过几天顾小宝百天宴他还要请假呢,该做的事做完了,才不会给人留话说。


    其实阿秀和顾一野要请的人几乎都在部队,主要是阿秀在这边没什么亲戚和朋友,只有家门口几个交好的嫂子,所以两人商量着百天宴就岔开办,中午在部队的食堂办几桌,省的战友们来回跑。


    至于家门口的街坊邻居,就晚上在家附近摆两桌,下班了直接过来吃就行。


    两边都不耽误,两边的作息也都顾及到,至于合不合规矩,本身部队里就讲究效率,一切从简没什么,顾衡也不是迂腐的人,至于街坊邻居……反正他们是外地人,跟你们这边习俗不同不是很正常?


    满月宴前两天,顾衡从北京来了八月镇,还是和小飞住一个屋,小飞倒是一点也不怕这个看起来凶巴巴的爷爷,爷孙俩在一起的时候,顾衡笑容不少。


    顾衡很多年没抱过小婴儿了,就是顾一野,他也不常抱,主要那会儿工作忙,其实不怎么回家。


    瞧着被养的白白胖胖的顾小宝,顾衡的心都要化成一滩水了,顾小宝不怕生,瞅着陌生人也没哭闹,还是专心的吃他的小胖手,就是疏淡的眉毛微微皱了,又黑又亮的葡萄眼直勾勾盯着顾衡看。


    大约是隔代亲,顾衡抱着顾小宝笑得很开心,笑的脸上褶子都多了几道,“不错,胆子比你爸大多了。”


    顾一野可不服,“现在能看出什么,长大了胆子大才是真的大。”


    顾衡才不理他,捏起口水兜帮顾小宝擦拭嘴边晶莹的口水,随后就把顾小宝交还到阿秀怀里,因为他看到小家伙打哈欠了,小嘴因为打哈欠张的圆圆的,眼角也挤出了一滴晶莹……


    阿秀抱着顾小宝,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拍,没几下小家伙的大眼睛就眯成一道缝了,不过还有些舍不得似的,没有完全闭上,然而攥紧的小粉拳已经松开了,想来离深度睡眠也不远了。


    顾衡回了趟房,拿出两个红色的小锦盒,一个给了小飞,另一个本想给阿秀,但看她抱着小宝,便直接打开给她看。


    小飞见顾衡打开了,也跟着打开了,锦盒里是一块串着红绳儿的玉观音。


    “男戴观音女戴佛,小飞和小宝一人一块,玉养人,让他俩从小戴着养吧。”


    阿秀不懂成色什么的,不过这个寓意很好,连忙招呼小飞道谢。


    小飞很喜欢这块玉,道完谢就迫不及待的挂脖子上了,然后跑去张妈妈房里跟她嘚瑟。


    顾衡笑着摇摇头,然后也把锦盒里的玉观音拿出来,放在手里捂了一会儿,等捂热了以后才在阿秀的帮助下,给顾小宝戴上了。


    绳扣是活结,随着年纪放长就行。但即使拉到最短,这块玉也拉到顾小宝肚子那块了╮(─▽─)╭


    阿秀这边刚出月子就又回那家饭店兼职了,每天上班两三个小时,比顾一野赚的还多,惹得王姨直呼难怪那么多人铁饭碗不要也要下海,现在确实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不过阿秀说不能这么算,她赚的只是现在的钱,可没有顾一野那么多福利,更没有退休后的那些保障,从长远看,根本没有可比性。


    阿秀又上班又忙着准备百天宴,顾衡就带着放假的小飞出去玩,顾小宝只能丢家里让王姨和张妈一起带,好在阿秀上班时间不长,不耽误喂奶。


    百天宴前一天,顾一野回家了,顾衡借着饭后散步得空跟他谈了谈两个孩子以后的上学的事。


    八月镇的是个小地方,教育环境跟不上,之前顾衡就想跟儿子儿媳谈这个,不过那会儿他们刚在八月镇安定下来,小飞也才从山里来到小镇,步子跨太大会扯到蛋,所以他压下暂时没说。


    可现在他们结婚都有三四年了,小飞转眼都上四年级了,这些事合该考虑了。


    毕竟算下来,离高考也就只剩八年了。


    在北京考北京的大学可远比从外地考北京的大学容易,这一点一直到顾一野去世,都没什么太大的变化。要不然为什么北京上海户口那么值钱,当然是对孩子高考有利。


    顾一野重活一世,当然也考虑这个问题,其实不用顾衡提,过些年他也打算找机会转回北京,一方看是为了孩子们的发展,一方面也是不想和郑源派系扯。


   上辈子是他轴,这辈子有更好的去处,更能施展抱负的地方,干嘛不去?非留在这跟郑源死磕……


    父子俩谈完,顾衡放心多了,知道他心里有数就好。


……(彩蛋见~)

  

【唉,删了又删,还是不给过……】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